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设置 > 正文

汉语言文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作者:    编辑:管理员    来源:    日期:2021-08-28 17:18    点击:

0

1、专业介绍

玉林师范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入选了2020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是玉林师范学院四个特色专业之一,积累了较为丰富的教学实践经验。本专业以培养中小学语文教师为目标,培养人格健全,具有扎实汉语言文学专业知识和中文领域多元化专业技能、适应社会发展和经济建设需要的人民教师。

2、课程设置

本专业课程设置兼顾专业知识学习和工作技能训练,其特色在于所培养的人才既掌握较为扎实的语言和文学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分析、解决问题的基本方法,具有较好的汉语言审美能力与运用能力,又有课堂教学所需的各种技能和素质。

针对人才培养需求,开设古代汉语、现代汉语、语言学概论、中国古代文学、中国现当代文学、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文学概论、写作、书法、语文学科与课程教学论、教育基本原理、教育心理学、文学作品导读、文学创作论等课程。

3、就业方向

本专业特别重视教育实习,锻炼学生的实际工作能力,通过模拟应聘、人才推介等方式提高学生的就业能力。本专业学生主要在教育领域从事教学与研究工作。此外,新闻、文化和企事业管理也是对口就业方向,可以在多元化的社会环境中开拓更广阔的空间,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上一篇:

下一篇:

广播电视学
  • 联系方式

  • 联系电话:0775-2803733
  • 邮箱地址:ylsfxywcxy@ylu.edu.cn
  • 地址:广西玉林市教育东路东1303号(邮编537000)
  • 文传媒体


文传公众号

玉林师范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版权所有 © 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