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公益课堂第七期】 “庆六一”亲子主题绘本故事会——我院联合玉林市图书馆开展公益课堂活动

作者:廖慧文 邓惠滢    编辑:兰玉勤 周秋婷 邹波    来源:全媒体中心    日期:2023-05-28 12:01    点击:

0

本站讯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为体现对儿童的关心和关爱,促进儿童身心健康发展,倡导儿童及其家庭热爱生活。5月27日上午,我院联合玉林市图书馆一楼低幼区举办“绘享童年·相伴成长”庆六一亲子主题绘本故事会,我院学生志愿者、图书馆工作人员和25组家庭共同参与本次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两个部分进行,分别为讲述《我爱六一》绘本故事和“庆六一”美术手工体验课。活动开始,志愿者刘漫瑜向小读者们讲述小主人公和小狗六一的故事,并通过提问的方式和小读者们交流互动,带领小读者们走进绘本的世界,感受体会小主人公和小狗六一的感情,并引导小读者们对绘本进行深入思考。在此过程中,小读者们热情活跃地进行互动,对绘本故事展现出了浓厚的兴趣。

在美术手工体验课中,小读者们积极参与,展现了丰富的想象力与童趣,在家长和志愿者的帮忙下制作出了他们自己的六一作品。

志愿者刘漫瑜说:“我是个师范生,所以我觉得在这里当一次老师对自己比较有帮助,可以帮我积累更多经验,所以这次实践在我的人生之路上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这个活动可以增加小朋友的见识,拓展小朋友的知识面,也可以让小朋友感受到绘本里面温情、人与小动物的爱等。”志愿者杨燕萍说。

“绘本故事可以让小朋友边听故事边学习,所谓‘在玩中学,学中玩’。除了绘本故事外,我们还跟小朋友一起做手工,既加强了小朋友的动手能力,也增强了我们大学生志愿者的辅导能力。同时这一类的活动还可以加强亲子关系,利于家长和孩子更好的沟通、成长。”志愿者张艳华如是说。

童年不可追,童心不可泯,六一儿童节属于每一个成长的孩子。志愿者们在此次活动中收获颇丰,她们表示:“在跟小朋友交流的过程中,我们应该主动热情的去引导小朋友跟我们交流,有一些小朋友很害羞,只有我们主动跟他们交朋友,他们才会更加乐意跟我们聊天。不同的小朋友我们可以用不同的方式去引导他们,这样可以更好地让小朋友们融入我们的活动!”

此后我院将立足于院校实际,结合专业优势,持续开展公益课堂活动,让志愿服务成为靓丽的文明底色,让志愿于心中、奉献于行动。

  • 联系方式

  • 联系电话:0775-2803733
  • 邮箱地址:ylsfxywcxy@ylu.edu.cn
  • 地址:广西玉林市教育东路东1303号(邮编537000)
  • 文传媒体


文传公众号

玉林师范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版权所有 © 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