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动态 > 团学工作 > 正文

我院广告学2021班开展“端午节传统文化学习”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肖诣涵 陆思苇 黄敏    编辑:陈榕夷 冯诗娴 邹波    来源:    日期:2022-06-08 22:06    点击:

0

本站讯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6月6日晚,我院广告学2021班于我校东校区至善楼502教室开展“端午节传统文化学习”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该班团支书罗澜主持,该班全体学生参加。

活动上,罗澜从端午节的节日介绍、历史起源、民间习俗、文化作品四个方面,向学生讲解端午节的文化历史。她提到,端午节又称龙舟节、重五节等,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具有较深的文化内涵。随后,罗澜与学生共同观看《微视频:寻找端午节》视频,学生们通过视频进一步了解了端午节挂艾叶、挂香囊、吃粽子、饮雄黄酒等传统节日习俗,领略到中华文化习俗的博大精深。最后,罗澜带领学生们学习端午节的相关诗词、谚语。她表示,学生在享受传统节日带来的温馨和快乐的同时,要进一步体会到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至此,本次团日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加深该班学生对端午节传统文化习俗的了解,也有利于增强学生的文化自豪感。

                                                         (摄影/廖旭钰)

  • 联系方式

  • 联系电话:0775-2803733
  • 邮箱地址:ylsfxywcxy@ylu.edu.cn
  • 地址:广西玉林市教育东路东1303号(邮编537000)
  • 文传媒体


文传公众号

玉林师范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版权所有 © 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