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动态 > 团学工作 > 正文

我院汉语言文学184班开展“学史力行为家国”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黄珊玲 刘雨欣    编辑:马梓莹 刘美霞    来源:    日期:2021-06-17 23:13    点击:

0

本站讯 为了加强党史学习教育,6月16日,汉语言文学184班于至善楼506教室开展以“学史力行为家国”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团支书黄珊玲主持,汉语言文学184班全体同学参加。

活动伊始,黄珊玲带全班同学回顾党史,通过播放红色纪录片,让同学们回顾党走过的风云激荡的历史。期间,班级同学积极发言,其中刘雨欣说道:“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个重大原则问题上,我们脑子要特别清醒、眼睛要特别明亮、立场要特别坚定,绝不能有任何含糊和动摇。我们要加强对历史的学习,特别是对中国古代史、中国近现代史、中国共产党党史的学习。”其他同学纷纷赞同。

接着,黄珊玲联系到汉语言文学184班不考研的同学将在大四上学期进行为期三个月到五个月的实习这一实际情况,呼吁同学们要把红色理念带到实习中去,向自己的学生传达爱国热情,要在学生中加强中国历史特别是中国近现代史、中国革命史、中国共产党史、中华人民共和国史、中国改革开放史等的教育,坚持不懈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最后,黄珊玲通过讲解云南省原保山地委书记杨善洲的事迹让同学们加深对学史力行的感悟。通过介绍杨善洲带领干部群众把深山大沟建成了全国闻名的“滇西粮仓”的事迹,传达了“只要生命不结束,服务人民不停止。”的理念。

此次班级团日活动达到了良好的学习效果,利于增进同学们对党史知识的掌握,利于促进班级同学“学史力行”行动的落实。

  • 联系方式

  • 联系电话:0775-2803733
  • 邮箱地址:ylsfxywcxy@ylu.edu.cn
  • 地址:广西玉林市教育东路东1303号(邮编537000)
  • 文传媒体


文传公众号

玉林师范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版权所有 © 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