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天地 > 文学翰林 > 正文

运动风采彰显体育精神

作者:黄小婷 赵灿    编辑:马梓莹    来源:全媒体中心    日期:2021-11-24 22:06    点击:

0

伴随着属于11月份凉风的到来,我校第22届田径运动会也如期而至。走在田径场的各个角落,都能听到播音员为各项目运动员朗读加油稿的声音,而赛场上的运动健儿们,在以各自的方式书写着属于自己的体育精神。

不忘初心,享受过程

奥运之父顾拜旦曾说过,人生重要的不是凯旋,而是战斗。说到体育精神,有的人可能会想到奥林匹克精神所传达的“更高、更快、更强”的理念。体育精神,是设定一个目标,为之不断努力去实现和提升的过程。正如广播电视学2021班蓝琪所认为的体育精神是无论有没有获得名次,都应该拼尽全力,拼搏到最后。

在教师队伍中,无论是参加过多届运动会的“老将”熊敬忠,还是首次参加的“萌新”夏恩强,他们都表示要以一颗平常心去看待比赛。在比赛过程中尽自己的能力把最大水平发挥出来之后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同时把团结、合作、竞技的体育精神传达出来。正所谓,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在竞技比赛中,名次固然是对一名运动员实力的一个参考标准,但它并不是最重要的。

当记者问及学生应该具备什么样的体育精神时,梁丹回答:“首先是热爱,通过热爱去发现运动带给我们的乐趣并享受过程。其次是积极参与,无论是报名参加比赛项目的运动员,还是在赛场外为运动员加油打气的啦啦队,都在以不同的方式参与到体育中去。”每一位努力过、参与过的运动员都值得尊重,都应该赢得鲜花和掌声。

“永不放弃,朝着前方的路勇往直前”是汉语言文学2020(3)班路雅萍心目中的体育精神。参加女子跳远项目的她认为,比赛就是一个不断调整心态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保持良好的状态,赛出自己满意的状态。保持一颗初心,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去看待比赛,享受比赛,也是一种别样的体育精神。

书写热爱,沐光前行

少年负壮气,奋烈自有时,他们在赛场上拼尽全力,在赛场外也毫不懈怠。

每一名运动员在赛场背后,都有一段刻骨铭心的训练历程,当他们在训练遇到困难时,会鼓励自己咬咬牙再坚持一下。在没有观众欢呼的训练场上,运动员们坚持参加学院安排的集训,配合教练给他们提供的训练方式,他们用行动诠释什么是体育精神。教工组代表熊敬忠表示,在校运会前期会侧重训练一下篮球项目,平时也很喜欢运动,会去打篮球,散步,爬山等,他还建议同学们在平时多利用时间积极参加运动,提高身体素质。在本次校运会上,熊敬忠参加了旋风跑和投篮项目,老将风采依旧,新人未来可期。

除了平时跟着教练的方式进行训练之外,蓝琪在周末时也会利用时间再自己加练。当记者问到是否有喜欢的球员时,广播电视学2021班的蓝琪眼睛里顿时放了光并且说道:“马努·吉诺比利是我很欣赏的一位阿根廷球员,我在他身上看到了一种乐于奉献,甘于牺牲的精神。他是一个具有当首发球员的实力,却愿意为了球队当替补,这是我非常敬佩他的一点,也是他带给我的影响。”不为掌声的诠释,不为刻意的征服,每一滴汗水都是对热爱和坚持的见证。

“我挺喜欢苏炳添的,在他身上有一股不放弃,寻求突破自我的劲儿一直在鼓舞着我”,汉语言文学2020(4)班陈旭说道。每一个热爱的背后都有一个明确的目标指引他们前行,与去年的11分06秒相比,今年以11分04秒获得男子组1500米第七名的成绩对陈旭来说已经是一个很大的突破了。他每天都坚持去跑步,红色跑道上留下的每一滴汗水都在证明他的热爱绝不是一句简单的空话,他一直在用行动向他的目标靠近。对陈旭来说,同学们在跑道外的呐喊声与鼓励,是让他在冲刺阶段坚持下去的动力。纵使竞争对手很强大,但他会带着这份鼓励向着阳光前行,遇见美好。

生活不息,运动不止,赛场是一个大舞台,运动会落下帷幕。关于体育精神的故事仍在继续,他们依然在书写着属于自己的那份拼搏和热爱。

  • 联系方式

  • 联系电话:0775-2803733
  • 邮箱地址:ylsfxywcxy@ylu.edu.cn
  • 地址:广西玉林市教育东路东1303号(邮编537000)
  • 文传媒体


文传公众号

玉林师范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版权所有 © 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