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天地 > 文学翰林 > 正文

陈翔:为自己的校运会画一个圆满的句号

作者:周东利 陈青林 韦燕柳 赖秋婷    编辑:黄孔源 彭思涵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2013-11-21 00:08    点击:

0

随着校运会的临近,傍晚时分在西校区的田径场上,总是能看到这样的一个身影,身着黑色运动外套,白色球裤的同学100米的跑道上重复地做着起跑的锻炼,起身,双眼紧紧地看着前方,右脚则抵着助跑器,“预备,跑!”教练一声令下,右脚猛的一蹬, “嗖”地冲了出去。他便是我们这次采访得主角——陈翔。

第四次参加校运会,只为善始善终

作为一名大四的学子,在这个时候本应该是在外面进行实习,但是,就因为“完成我的一个梦想,我觉得做事应该善始善终”这样一句话,他千里迢迢从浙江赶回学校参加自己大学生活的最后一次校运会。

“今天是回到学校的第三天,也是开始训练的第三天。”此时距离校运会开幕还有两天。“只有这么短的训练时间,对自己有信心吗?”“我对这次校运会要求的名次不高,尽自己的努力多练习,不强求什么。”

“这是特意赶回来参加校运会的吗?”记者问到,他莞尔一笑,谦虚地说到,“其实我并不是特意赶回来,只是回来时正好与校运会时间契合而已。”而分管体育工作的团委副书记莫弯弯则说:“之前,我们只是在学院的短跑队QQ群里面随便问了他一下,‘陈翔,你要不要回来参加校运会啊?’”

作为我院的短跑队的主力队员,在去年校运会中他以获得200米和400米比赛的第二名的成绩,为我院短跑项目创造了辉煌的成绩。整个校运动会下来,他获得了500多块钱的奖金。

对于这次校运会的目标,他说到:“毕竟我已经大四了,事情多,状态也不好,有不如以前的挫败感,能进入决赛就是我的目标了。”

他人眼中的陈翔

“他虽然已经大四,去实习了,但他有勤加练习,而且现在练习最认真的一个也是他。”与陈翔搭档两年跑4x100米的对外11的吴宇如此说到。在教练赵敬眼里,陈翔训练是非常刻苦认真的,虽然他只认识陈翔才三天。“陈翔是一个技术好,很有实力的人,在训练的时候也很刻苦,积极主动性很强。训练200米之前的热身他都是自己做的,从来不用我去提醒。”教练说。

作为体育部的主管之一,跟陈翔相处也已经有两年的,莫弯弯同学同样也队陈翔做出了很高的评价:“对此次校运会很上心,平时也是个幽默有趣之人,而且为人十分低调,不张扬,大家都挺喜欢他的。”

辉煌的过往,平淡的追求

这三年来,从大一的400米的第六名,到大二的第五名,再到大三的两个亚军,他不断的地进步着。对于他来说这一切都已经是过往的辉煌,而对于自己大学生活的最后一次校运会,他的心态已经变得平静起来。用他队友的祝福他的话来说,“希望他在比赛中好好保护自己,赛场上尽力就好,安全第一。”

下一篇:

错过
  • 联系方式

  • 联系电话:0775-2803733
  • 邮箱地址:ylsfxywcxy@ylu.edu.cn
  • 地址:广西玉林市教育东路东1303号(邮编537000)
  • 文传媒体


文传公众号

玉林师范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版权所有 © 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