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天地 > 文学翰林 > 正文

请带走运动场上的垃圾

作者:何莉    编辑:黄家丰 黄名宝    来源:文学与传媒学院    日期:2013-11-22 22:28    点击:

0

冬季运动会上鼓角齐鸣,彩旗飞扬,好生热闹。运动员忙于备战,啦啦队碌于欢呼,记者们奔波采写,广播人员即时播报。每个人都为这场盛会做光荣的服务,但很少有人注意到散场后一片狼藉的地面,纸张、塑料瓶、食品袋等垃圾随处可见,难道这就是我们在运动会上要留下的东西吗?

运动会期间,由于早上和下午天气比较热,加上大量的运动,大家的体力自然消耗得快,各种各样的饮品和食品出售的数量比往常多几倍,产生的垃圾自然比往常要多。

22日中午散场后,记者看到被同学们用作一次性“遮阳伞”的纸张,喝光了的饮料瓶,用过的纸巾就那样赤裸裸的横尸于赛场上、草坪上。

记者采访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同学,他说:“其实我也不想随处就扔的,但是看到地上已经那么脏了,而且扔垃圾的也不止自己一个,再扔一个应该也没什么关系吧。”

面对运动场随处可见的垃圾,环保志愿者有时会带着纸箱,一遍遍的走在赛道上和草坪上,清扫垃圾,但不久之后垃圾又会出现在刚才才收拾干净的地方,这让志愿者们很苦恼。

面对这一现象,体育学院的黄涛老师说:“运动员在赛场上进行体能的竞赛,我们也要在场外展开精神文明的比赛。每一届运动会的成功举办,不仅能使多数参与者的能力得到提高和超越,而且能够突显或提高同学们的综合素质。”

带走一片垃圾,别让一场盛会被“毁了容”。

  • 联系方式

  • 联系电话:0775-2803733
  • 邮箱地址:ylsfxywcxy@ylu.edu.cn
  • 地址:广西玉林市教育东路东1303号(邮编537000)
  • 文传媒体


文传公众号

玉林师范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版权所有 © 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