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天地 > 文学翰林 > 正文

校运会——后勤志愿者在行动

作者:黄孔源 张丹    编辑:张晨晨 黄孔源    来源:文学与传媒学院记者团    日期:2013-11-25 23:27    点击:

0

校运会的帷幕已落下,在本届校运会上,我院获得团体总分第七名的成绩,并且获得道德风尚奖。对于这样的成绩,与我院有一支强有力的后勤保障志愿队是分不开的。

早起准备,保驾护航

“我们后勤保障的志愿队从校运会前一天的下午的就已经派人来到东区布置好我们自己大本营所需要的物品了。”在我院大本营后勤值班李忆敏说道。

校运会第一天,他们早上6:20就已经集中坐车从西校区赶往东校区。而这个时间段,很多人都还在睡梦中呢,但是为了能在校运会开幕式前把帐篷、运动员所需要的药品等东西准备好,为运动员的比赛保驾护航,他们都不约而同的把闹钟调到了5:50,在学生会大本营中,记者跟在场值班的志愿者们闲聊时了解到。

幕后给力,深受赞扬

这仅仅是他们工作中的幕后部分。运动员们在场上比赛一分钟,后勤保障的志愿者们在场下则要为他们做不止十分钟的保障工作。小到端水、擦药,大到场上搀扶刚比赛完的运动员,按摩放松肌肉等等。这些工作都是那些后勤保障的志愿者们去完成的。

在现场,记者看到一运动员正躺在垫子上,接受志愿者们给他们的肌肉按摩放松。“同学,请问一下后勤保障的志愿者们做的这些工作对你在场上比赛有帮助吗?”运动员陈正艺回答道:“当然有用啊,我们在场上能这么挥洒自如的比赛,全靠他们的帮忙,真的很感谢他们!”

除了在运动员休息期间帮他们按摩放松肌肉之外,这些后勤保障的志愿者们还去到赛场上去搀扶刚比赛完的运动员。在甲组女子400米比赛的终点处,我院选手陈小凤刚冲过终点线,后勤保障的四个志愿者就立马冲上去搀扶,然后扶着她慢慢地走动着。到大本营后,其他在大本营值班的后勤志愿者们则帮忙倒水,打开葡萄糖口服液,端上去给她喝,以补充她严重消耗的体能。

默默付出,却是强有力保障

记者从学生部门的工作安排资料上看到,为确保我院在此次校运会上的赛事能顺利进行,后勤保障在两天的校运会中,总共出动了很多志愿者。有我院心理部、女生部、团委组织部、学习部四个部门,党员志愿者和班级志愿者。

校运会落下帷幕后,这群志愿们则默默的拆卸帐篷,收拾场地,把校运会所用到的物品再次整理收拾,搬回西校区。运动会没了赛场上竞技的运动员,那就不是运动会。但是如果没有场下的志愿者们强有力的保障,那就不会有运动会。他们默默付出,只为了校运会更好地进行!

  • 联系方式

  • 联系电话:0775-2803733
  • 邮箱地址:ylsfxywcxy@ylu.edu.cn
  • 地址:广西玉林市教育东路东1303号(邮编537000)
  • 文传媒体


文传公众号

玉林师范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版权所有 © 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