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活动 > 正文

我院全媒体中心开展新闻写作与摄影小讲坛活动

作者:谢艺锋 林菲菲    编辑:马梓莹    来源:全媒体中心    日期:2021-11-27 18:24    点击:

0

本站讯 为加强我院全媒体中心成员的写作能力,提高成员的拍摄水平,11月27日早上,我院全媒体中心小讲坛之新闻写作与摄影在我校东校区至善楼308教室开讲。本次培训会由网站中心主要负责人马梓莹、图片中心主要负责人邓嘉琪主讲,全媒体中心2020、2021级部分成员参与。

首先进行的是新闻写作培训。会上,马梓莹主要从新闻基本知识、常见新闻稿写法类型、校园通讯稿的要求以及注意事项四个方面进行开讲。她强调新闻写作需客观真实、准确无误。对此,她希望各成员们把握新闻的时效性,并提醒各位成员新闻写作要紧扣新闻六要素,要勤于练习、总结经验。此外,她还分享了采访技巧,写作技巧,网站投稿注意事项等经验,

紧接着,由邓嘉琪进行新闻摄影培训。她首先简单介绍了单反相机的构造知识及使用方法,让新成员对相机有了一个基本的认识,方便以后工作的进行。随后,她向新成员详细介绍相机的各项参数、相机各个按键的功能、摄影构造知识,并以各种类型的实拍图为例,向新成员讲解了如何根据场景变化相应地调试各项参数。

据悉,通过本次培训,中心成员对新闻的写作与摄影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 联系方式

  • 联系电话:0775-2803733
  • 邮箱地址:ylsfxywcxy@ylu.edu.cn
  • 地址:广西玉林市教育东路东1303号(邮编537000)
  • 文传媒体


文传公众号

玉林师范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版权所有 © 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