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活动 > 正文

校记者团举行入团典礼

作者:邱云荧    编辑:吕春梅 刘金花    来源:广电11    日期:2011-10-26 19:51    点击:

0

10月23日上午,我校记者团在西区1栋501举行入团典礼。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杨梅、校报编辑张林涛老师应邀出席了典礼。参加典礼的还有团长张樱等多位老团干及来自各院的100多位新成员,典礼由副团长邹世昌主持。

典礼上,杨梅充分肯定校记者团的作用,指出该团是培养人才的基地。”入咱们的记者团,要有满腔的热情和真诚。”杨梅希望新成员要始终保持真诚热情的心,珍惜机会努力锻炼自己的能力。张林涛说,入校记者团要懂礼貌,善待自己,做到德才兼备,并提出期望,“希望在校记者团里新成员们可以提升自我,提高写作水平。”随后张樱给参加者讲述了校记者团的历程,并详尽地介绍了该团在新一年度要开展的一些常规活动。

最后,杨梅做了题为“如何写好校园新闻”的讲座。她结合具体例子给大家讲解了何为新闻的定义,新闻的价值等内容。“新闻的写作要注意事实具体,事实典型,事实生动”。她指出,时效性是校园新闻价值的首要,希望同学们写新闻要做到及时、准确。“善于阅读,善于观察身边的小事,善于关注身边的人和事是新闻选题的基础。”话音未落,台下响起一阵热烈的掌声。

“杨老师严谨的思路,高深的理论素养给了我极大的启发,让我对新闻写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新团员李娟说。

  • 联系方式

  • 联系电话:0775-2803733
  • 邮箱地址:ylsfxywcxy@ylu.edu.cn
  • 地址:广西玉林市教育东路东1303号(邮编537000)
  • 文传媒体


文传公众号

玉林师范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版权所有 © 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