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动态 > 党建动态 > 正文

中本151班“忆红色经典”团日活动

作者:黎诗缘    编辑:苏锦萍 梁宇婷    来源:文学与传媒学院    日期:2017-05-21 21:41    点击:

0

本站讯5月20号上午,中本151班的同学们到桂东南抗日纪念塔进行“忆红色革命经典”主题团日活动。活动由副班长高月梅主持。

上午9点多同学们步行抵达纪念塔,愉快畅聊后,大家分组坐好,进行活动。首先进行的是“成语接龙”,接龙的尾字可以同音不同字,同学们十分踊跃,声音嘹亮:“无源之水——水到渠成——成王败寇——”,“一心一意——义不容辞——辞旧迎新——心心相印。”每个组的成员都积极抢答,不甘示弱,在纪念塔下进行了一番成语积累大比拼。最后抢答最多的罗瑜燕小组获胜,礼品是一本课外书。

成语接龙后,在欢声笑语中,同学们开展了“红色诗歌朗诵”竞赛,一共6个小组,每个小组都是集体朗诵,四到九人不等。赛前大家聚堆,正式开始时十分认真,纪念塔下朗诵声情并茂:“ 祖国啊!我是你的十亿分之一,是你九百六十万平方的总和;你以伤痕累累的乳房,喂养了,迷惘的我、深思的我、 沸腾的我.....”是雷悦组带来的《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激昂的背景音乐衬托着组员们饱含感情的声音,朗诵赢得观众一阵叫好与掌声。同时,《为祖国而歌》、《祈祷》等篇目也被同学们深情演绎。最后班级投票选出获胜的三个小组,获得相应的奖金。

最后,中本151的同学们在桂东南抗日纪念塔下进行班级大合照,并由文娱委黎诗缘带领合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活动在歌声与欢笑声中结束,大家在清理现场后安全有序回校。

  • 联系方式

  • 联系电话:0775-2803733
  • 邮箱地址:ylsfxywcxy@ylu.edu.cn
  • 地址:广西玉林市教育东路东1303号(邮编537000)
  • 文传媒体


文传公众号

玉林师范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版权所有 © 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