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动态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开展“学习国旗法”专题团日活动

作者:黎礼俊    编辑:杨奕玲 冯荣融    来源:文传学院全媒体中心    日期:2014-11-30 23:23    点击:

0

本站讯11月30日晚,我院在东区文科楼101开展“学习国旗法”专题团日活动。此次活动,由我院团委副书记彭思涵担任讲解员。

本次团日活动的主题是“学习和践行《国旗法》,做新时代的爱国者”,学习内容分为国旗简介、《国旗法》的基本常识、国旗在心中以及做新时代的爱国者四大板块。

“国旗的旗面为红色,象征革命,长宽比例是3:2,星呈黄色,表示中华民族为黄色人种。左上方缀着五颗五角星,四颗小星环拱在一颗大星的右面,一颗大星代表中国共产党,四颗小五角星代表工人、农民、知识分子、民族资产阶级。象征着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革命人民大团结。彭思涵向同学们介绍道。

通过朗诵《国旗法》的条例,在场的一位学员向大家介绍说,升旗时所有在场人员都要肃立、端正,面向国旗行注目礼时神态要庄严,升旗仪式时保持安静,升国旗时应唱国歌。

“外国语学院的一位师姐,毕业以后到了利比亚工作,正好当时利比亚的局势严峻,在2011年利比亚大撤离的行动中,那位师姐等了十多个小时回家的中国飞机,心情焦急,而当她看到中国国旗的时候,大家猜猜发生了什么?”“哭了!”学员们齐声道。“对,她忍不住落下了眼泪,因为看到了国旗,就看到了回家的希望。”彭思涵说,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面国旗,那些远离国家的人更是深有体会。

“我们每个人都应当从小事做起,以学生干部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把《国旗法》的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至此,我院在东西校区分别开展的两场“学习国旗法”专题团日活动已经全部结束。

据悉,此次活动的主要对象是我院团委学生会、宿管会学生干部以及全媒体中心的全体成员。该活动的目的在于提高学生干部对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的认识,并严格要求自身,做新时代的爱国者。

  • 联系方式

  • 联系电话:0775-2803733
  • 邮箱地址:ylsfxywcxy@ylu.edu.cn
  • 地址:广西玉林市教育东路东1303号(邮编537000)
  • 文传媒体


文传公众号

玉林师范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版权所有 © 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