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学与传媒学院召开2022年秋季期汉语言文学专业2019级实习动员会

作者:蒙敏 赵彩丽    编辑:闭雨露 马梓莹 邹波    来源:全媒体中心    日期:2022-06-25 23:17    点击:

0

本站讯 为促进师范生学科理论与教育实践深度融合,有效推进实习工作的开展,6月24日下午,文学与传媒学院在我校东校区明德楼113教室召开汉语言文学专业2019级实习动员会。学院院长肖国栋,2019级辅导员、汉语言文学专业班主任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该院教师张伟超主持。

会上,肖国栋根据往年实习情况,强调实习生独立备课的重要性,并提出以下要求:一是坚守职业操守,端正实习动机与态度,迅速完成角色转变;二是充分准备,积极改正实习中自身存在的教学问题,提高教学质量,增强学生对教师的信任感;三是实习小组成员进行互帮互助,贯彻团队精神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四是注重提升个人教育教学能力以及班级管理能力,塑造良好形象,严于律己,展现文传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此外,他还建议学生要善于利用身边教学资源,善于抓住机遇,夯实教学基础。

最后,张伟超从实习安排概况、实习目的、实习内容、实习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实习工作布置。他强调,在实习过程中,要在充分备课的基础上不断完善教案,坚持试讲、互评、试教,认真上好每节课;结合教学实习和教学研究,善于观察、思考与总结,提升自己的教学水平;树立安全、提升、合作等多种意识,同时也要严格遵守本校以及实习单位的规章制度。

(摄影/邱子薇)

  • 联系方式

  • 联系电话:0775-2803733
  • 邮箱地址:ylsfxywcxy@ylu.edu.cn
  • 地址:广西玉林市教育东路东1303号(邮编537000)
  • 文传媒体


文传公众号

玉林师范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版权所有 © 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