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学与传媒学院赴福绵区开展部校共建和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调研活动

作者:梁航彬    编辑:闭雨露 马梓莹 邹波    来源:    日期:2022-05-13 11:31    点击:

0

本站讯 5月12日下午,文学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邱冠和院长肖国栋带领学院相关老师赴福绵区开展部校共建和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调研活动,在福绵区融媒体中心举行实践教学基地签约揭牌仪式,深入广西精记拉链有限公司、农贝贝农牧科技有限公司访企拓岗。学校党委书记唐仁郭,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庞国萍、教务处处长黄健云、学校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主任唐彰新、宣传部副部长肖霞和福绵区委书记冯克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谭春宇,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林子皓,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挺一起出席共建、调研活动。

在福绵区融媒体中心,校地双方举行玉林师范学院驻福绵区融媒体中心实践教学签约揭牌仪式。冯克森在致辞中介绍了福绵区的经济社会基本情况,并表示,与我校共建实践教学基地,旨在加强福绵区与我校的交流合作,希望得到我校优势资源对福绵区发展的支持,同时为我校学生提供实习实践平台,实现校地合作双赢。唐仁郭在讲话中介绍了学校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师资力量和服务地方等方面的情况,他表示,我校与福绵区融媒体中心共建实践教学基地,是我校落实部校共建新闻学院的具体举措,也是我校优化专业建设、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积极探索,他希望校地双方加强协调沟通,积极推动落实各项合作事宜,实现共赢发展目标。校地双方签订合作协议,唐仁郭、冯克森共同为实践教学基地揭牌。

随后,文传学院领导、老师在唐仁郭书记、冯克森书记的带领下,深入广西精记拉链有限公司和农贝贝农牧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通过参观走访、座谈交流了解企业生产发展和人才需求情况。校企双方就人才培养、学生实习实训和拓展就业岗位等方面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通过这次与福绵区融媒体中心共建,到精记拉链公司、农贝贝公司访企拓岗,有力地促进了部校共建新闻学院向县级融媒体中心的延伸,有利于提升我院人才培养和学生就业质量,进一步增强我院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学生成长成才的能力。

我校台籍博士代表以及福绵区委宣传部、组织部、农业农村局、经科局、樟木镇、成均镇和园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参与调研。

(摄影/梁航彬 梁兴盛 福绵区委宣传部)

  • 联系方式

  • 联系电话:0775-2803733
  • 邮箱地址:ylsfxywcxy@ylu.edu.cn
  • 地址:广西玉林市教育东路东1303号(邮编537000)
  • 文传媒体


文传公众号

玉林师范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版权所有 © 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