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学与传媒学院举办新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作者:黄小婷 陈佳灿    编辑:闭雨露 马梓莹    来源:全媒体中心    日期:2021-10-30 21:15    点击:

0

本站讯 为提高新生的心理健康意识,帮助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10月29日晚,文学与传媒学院在我校东校区演示厅举办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由教育科学学院教师卢斯梅主讲,我院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

1253D

讲座上,卢斯梅主要围绕内在安全感和自我意识两个方面进行讲述。卢斯梅引导学生观看视频,并提问在座的学生分析短片中人物当时处状态的方式,讲解“内在安全感”的概念。接着,她提出安全感与人格特征、自尊心、自我意识、人际能力相关,而影响最大的因素则是自我意识。

1209A

为了让学生能对“自我意识”这一概念有更好的理解,卢斯梅引用《俄狄浦斯王》这一人物故事讲述自我意识的渊源。她表示,自我意识会出现分化——冲突——统一的过程,这个过程是大学生自我意识不断发展、逐渐形成的。如今大学生在面对自我意识发展的缺陷时要学会自我调整,在不断认识自我的过程中形成一个稳定的自我。最后,她让全体新生静下心来冥想,引导新生构建一个“安全之所”,让新生更好地认识自我。

本次讲座,通过团辅和理论相结合的方式为新生补充了心理学理论性的内容,提高新生的心理调控能力,对新生的全面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 联系方式

  • 联系电话:0775-2803733
  • 邮箱地址:ylsfxywcxy@ylu.edu.cn
  • 地址:广西玉林市教育东路东1303号(邮编537000)
  • 文传媒体


文传公众号

玉林师范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版权所有 © 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