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诵读中华经典,献礼百年华诞——我校第九届中华经典诵读大赛(学生组)圆满落幕

作者:马梓莹 张小凤    编辑:庄焰婷    来源:全媒体中心    日期:2021-10-13 20:43    点击:

0

本站讯 10月12日晚,我校第九届中华经典诵读大赛(学生组)在东校区演示厅举行,本次经典诵读大赛由我校教务处、我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办,文学与传媒学院承办。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伟中出席大赛,教务处、学生工作部(处)负责人,我院领导、各二级学院师生代表到场观看比赛,本场评委由李鑫、苏丽红、梁驰华、马树华、黄燕纳担任。

李伟中在致辞中表示,中华五千年文化,江山代代经典出。经典诵读,传承民族精神,需要我们充分认识经典诵读的意义,把握经典的核心和灵魂,提高经典诵读的技巧和能力。通过本次大赛,希望学生能接过经典诵读的接力棒,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在个人比赛中,音乐舞蹈学院的潘登带来朗诵节目《我用残损的手掌》,以坚定的语气、饱满的情绪将浓烈的爱国之情表现出来;教育科学学院(西区)的高祯鸿以大气磅礴的气势,声色并茂地带来朗诵节目《长征颂》;我院的王荣树动情地演绎《满江红》,用雄厚的声音将悲怆的呐喊、铿锵的忠诚展现得淋漓尽致。

FABE

集体组比赛中,音乐舞蹈学院伴随着动情的音乐,将《大堰河——我的保姆》娓娓道来,表现出对大堰河的深厚情感;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带来的《英雄》以选材新颖,两个时空的人对话形式,与观众产生共鸣;我院的《西去列车的窗口》以默契的配合、贴切的背景音乐、细腻的情感处理,也赢得了阵阵掌声。每场动情的表演都为广大师生奉献一场视听盛宴。

经过角逐,音乐舞蹈学院潘登、我院王荣树和教育科学学院(东区)黄思欣获得个人组特等奖,教育科学学院(西区)高祯鸿等五名选手获得一等奖,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蒙云妮等八名选手获得二等奖。集体组比赛中,我院、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和音乐舞蹈学院获得特等奖,教育科学学院(西区)等五个学院获得一等奖,体育健康学院等七个学院获得二等奖。

最后,出席大赛的领导为获奖者颁奖并合影留念。

  • 联系方式

  • 联系电话:0775-2803733
  • 邮箱地址:ylsfxywcxy@ylu.edu.cn
  • 地址:广西玉林市教育东路东1303号(邮编537000)
  • 文传媒体


文传公众号

玉林师范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版权所有 © 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