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通告 > 正文

致玉林师范学院全体学生的第二封信

作者:    编辑:    来源:    日期:2020-03-11 18:30    点击:

0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因为一场史无前例的疫情,同学们经历了一个无比特殊而又漫长的寒假,学习和生活方式都受到了很大影响。这个假期,因为疫情的爆发和蔓延,我们有过担心、忧虑;这个假期,因为开学时间的一次次推迟,我们有过迷茫、焦虑;这个假期,因为抗疫勇士义无反顾的逆行,我们深受感动、鼓舞。这场突如其来的灾难,使我们失去了很多,但我们也同样在这场灾难中收获了很多、成长了很多,我们涵养了家国情怀、坚定了理想信念、扛起了责任担当、传递了爱和温暖、也懂得了许多道理。

疫情发生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全国疫情形势出现了积极变化。这是无数抗疫防疫一线勇士们用生命和汗水换来的,他们的事迹温暖、感动、激励着我们每一个人。这个假期,学校实施封闭管理,打响了校园保卫战!老师们踊跃参加值班值守,回校自觉做好隔离观察,关注着每一位同学的健康平安,努力上好并不擅长的网课。老师们所有的行动,只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严防死守,守护好我们美丽的校园,安全迎接同学们归来。

面对疫情,我们近18000名玉师学子同样在行动,同学们积极配合、主动参与政府和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比如:全体同学自觉做好防护,每天按时健康打卡、报送各类信息;教育科学学院 20 多位同学参加了玉州区“空中课堂”活动;音乐舞蹈学院和美术与设计学院的同学们用原创艺术作品为疫区人民加油、祈福;还有很多同学担任志愿者,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同学们用不同的方式为疫情防控作出了力所能及的贡献。灾难面前,同学们充分展现了中华儿女的信念和品格,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展现了玉师学子的大爱和善良。正是因为大家的自觉和努力,我们的校园内,我们的老师和同学中目前没有出现一例确诊或疑似病例。同学们,我们与疫情、病魔的较量仍然在进行,不获全胜决不能轻言成功!为进一步做好开学前的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提醒并要求同学们做到以下几点。

一、继续在家坚守待命。同学们肯定急切地想知道学校究竟什么时候开学,可以明确告诉大家,目前学校还无法确定开学时间。学校将严格按照教育部和自治区政府提出的“原则上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前大学生不返校、高校不开学;学校基本防控条件不具备不开学;师生和校园公共安全得不到切实保障不开学”的要求以及自治区的整体部署,视疫情防控情况再确定具体开学时间。同学们,生命重于泰山!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我们绝不能有半点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懈心态和厌战情绪,我们一定要继续坚守、全力配合,这是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对社会负责,也是我们普通人对疫情防控的积极贡献。因此,希望同学们按照学校要求继续在家坚守,做好自我防护,耐心等候学校通知。请同学们放心,开学时间一旦确定,学校会提前告知大家。在此之前,任何同学一律不得提前返校!

二、按时做好健康日报。这段时间,学校要求同学们每天在“钉钉”平台健康打卡,填报学校疫情防控系统。也许同学们会觉得麻烦,甚至会因为辅导员、班主任一次次的催促而感到厌烦。但同学们要知道,这是疫情防控工作的纪律要求,大家必须做到、必须做好!同时,确认每一位玉师学子都平安无恙,也是老师们内心最急切的期盼!请同学们按照防控工作要求,开始居家观察,每天进行健康监测,按时、如实做好健康打卡和系统填报,杜绝迟报、漏报、错报、瞒报行为,为开学顺利返校做好准备。另外,同学们要密切关注自身健康状况,如果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不适症状,一定要及时就医,并如实向学院老师报告。

三、认真开展线上学习。学校于 2 月 25 日启动了线上教学。这段时间,老师们依托中国大学 MOOC、超星学习通、智慧树、QQ 直播间等平台,不断创新授课方式,努力提升教学质量,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但是,在家线上学习与在校线下学习相比较,还是存在较大的差别,既没有老师在身边监督,也会受到一些客观条件的限制。希望同学们一定要更加自律、更加主动、克服困难,依据课程、专业的目标以及老师的引领和要求,认真开展学习。只要同学们严于自律、勤于思考、善于沟通,指尖上的学业可以同样精彩!

四、科学调整身心状态。面对漫长的假期和宅家的生活,同学们要合理安排作息时间,管理好自己的情绪,多与平常不在身边的父母、长辈沟通交流,分享自己大学期间的收获。同时,主动承担一些家务,多尽孝心。通过一些体育活动加强锻炼,强身健体,确保开学后以最佳的身心状态迎接精彩的大学生活。提前准备个人用品。开学之后的疫情形势目前还无法预测,请同学们适时适当准备好口罩、体温针、饭盒等个人用品,以满足开学返程和开学后疫情防控工作和个人学习生活的需要。

同学们,阴霾终将过去,春天必将到来!我们坚信,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强大的祖国作为后盾,有全国人民的众志成城,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人民战争!玉师和全体老师期待同学们健康平安归来!

玉林师范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0年3月11日

  • 联系方式

  • 联系电话:0775-2803733
  • 邮箱地址:ylsfxywcxy@ylu.edu.cn
  • 地址:广西玉林市教育东路东1303号(邮编537000)
  • 文传媒体


文传公众号

玉林师范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版权所有 © 2021